全台最紅洗衣店 入圍老店選拔22強票選中

2021.08.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后里區有一間開業70年的乾洗衣店,由八十多歲的阿公張萬吉與阿嬤許秀娥共同經營,由於店內累積許多被客人遺忘的陳年舊衣物,他們的孫子張瑞夫突發奇想,讓阿公阿嬤穿起顧客遺棄的衣物,以時尚年輕裝扮在店內拍照,並上傳到社群平台,沒想到竟意外爆紅,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而最近這間全台最紅洗衣店,今年更獲得經濟部全台老店選拔,擠入最後22強的網路票選當中。

一張張潮到不行的穿搭照片,和復古的洗衣店做背景,模特兒是八十多歲的洗衣店老闆夫婦張萬吉阿公與許秀娥阿嬤,而這一整身的時尚年輕裝扮,其實是來自他們32歲孫子張瑞夫的突發奇想。

張瑞夫表示,當初只是想讓大家了解洗衣店衣物囤積的狀況,才會讓阿公阿嬤穿起顧客遺棄的衣物,並拍照上傳到社群平台上,沒想到竟意外爆紅,還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過程中還推出募資方案,並架設官網,推廣永續循環理念,而這樣的精神,也吸引總統蔡英文特地前來造訪。

隨著人氣扶搖直上,最近這間開業70年洗衣店,還獲得經濟部全台老店選拔,並順利擠入最後22強的網路票選當中。

張瑞夫也表示,這間洗衣店是阿公阿嬤一生的心血結晶,因此他也希望這次能廣邀眾人力量,在8月19號以前,一起幫忙按讚、留言並分享,衝高得票數,讓后里的小店,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張瑞夫突發奇想,讓阿公阿嬤穿起顧客遺棄的衣物,以時尚年輕裝扮在店內拍照,沒想到竟意外爆紅。/畫面提供萬秀洗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