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拍微電影 派小小波麗士出任務 南投新聞

2021.08.09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小朋友穿著警察制服、開著玩具警車出勤,大家看了都直說可愛!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推出交通安全系列微電影,由分局同仁親自拍片,並找來小朋友扮演警察,與員警對戲,演出交通安全宣導內容。警方表示,這些交通規則其實大家都很熟悉,不過透過小小波麗士的演出,相信能加深大家的印象,有效達到宣導效果!

▲微電影中小小波麗士穿警察制服、開玩具警車取締違規,模樣萌翻觀眾/記者 熊欣儀 攝

小朋友扮警察,開著玩具警車出勤,取締酒後騎車蛇行,最後跌倒在地的民眾。小朋友還專業,將違反的法規一字一句唸出來,相當可愛!

▲中興分局轄區內大車業者,也配合拍攝並說明「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原理/記者 熊欣儀 攝

中興分局這次不但請小朋友演出微電影,宣導酒後不開車、不危險駕駛等正確用路觀念,並製作酒駕重罰及今年6月1日甫修正實施,危險駕駛的懶人包;還請來附近大車業者,解說「內輪差」及「視野死角」原理。 

中興分局表示,即日起到15日止,他們還於fb辦理有獎徵答、直播互動等擴大宣導方式,邀請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