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將至 縣府舉辦料理比賽 南投新聞

2021.08.1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你有多久沒和阿公阿嬤,共同完成一件事?為慶祝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以感恩與傳承為主軸,利用南投縣在地農特產,結合食農教育,邀請祖孫一起料理,報名成功可以得到參加禮,完賽後還有一份精美禮物,此外,人氣獎更可獲得清境民宿的住宿券。南投縣長林明溱,邀請鄉親踴躍參加,享受祖孫互動之樂!

▲慶祝祖父母親,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辦料理比賽鼓勵祖孫互動/記者 熊欣儀 攝

每年8月第4個禮拜日是祖父母節,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為讓孩子認識地方的農特產,並傳承長輩的生活智慧,最重要的是促進祖孫互動,辦活動鼓勵長輩帶著孫子、孫女,以當季茭白筍、香菇與彩椒,做成美味料理。

因疫情民眾須透過網路報名,上傳祖孫溫馨相片,完成報名可得到南投縣農特產食材一份,並在指定時間內,祖孫一同完成料理後,拍照上傳到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的Facebook粉專,可得到完賽禮。

參賽者可邀請親朋好友上網按讚,人氣獎將能獲得清境民宿的住宿券,相關報名資訊,可到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Facebook粉專查詢,主辦單位表示,報名限量200組、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