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中設置光電 社區盼興建範圍內縮

2021.08.13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南永康南大附中在該校實習農場水池上面,為了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今天學校跟廠商對外召開說明會,現場有社區民眾跟民意代表質疑學校為何在興建之前沒事先召開說明會,還有包商在施工當中偷倒垃圾廢棄物、太陽能板反射方向跟電磁波...等問題,他們也希望設置範圍可以向內縮小。

       針對社區里民質疑跟提出的意見,南大附中和廠商說明目前太陽能板規劃會朝向南邊,而太陽能發電電磁波比接電話輻射量還少,學校設置光電的範圍只有在水池部份,對社區民眾希望縮小設置範圍,學校會跟廠商進一步討論。

南大附中在實習農場水池上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記者 蕭建緯攝。

為了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南大附中對外召開說明會/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市議員李鎮國到場關心說明會進行情況,他表示無法認同南大附中跟廠商未事先跟社區鄰里做好溝通就先進行施工這種做法,而且也沒有對外說明如何回饋社區。

        對於南大附中要設置太陽能光電,永康里社區民眾並非反對,但學校跟廠商事先沒跟里民溝通及召開說明會,因此產生社區對學校這種做事態度非常不認同,現在里民所擔心的問題,永康區公所將會出面協助社區跟學校做雙面溝通討論,解決現有里民所提出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