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村莊關心長者 推動居家安全改善

2021.01.1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雙冬地區有很多老年人,不少還是獨居長者,為了安全考量,慈濟基金會,動員100多位志工,分組前往老人家家中訪視,關心平時生活狀況外,並推動居家安全改善,免費幫長者加裝安全扶手,預計有81戶,能得到如此貼心的服務。
                                                    ▲圖為慈濟志工量測扶手位置,協助提升長者居家安全/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鄰長的協助,帶著慈濟志工,分別前往老人家家中送上關心,進行訪視動作外,這次還有相當重要的任務,就是改善長者居家安全,在廁所或廚房等,有需要的地方,幫長者基樁安全扶手。 
聽到老人家曾跌倒過,讓慈濟志工很不捨,這也是他們要推動長者居家安全改善的原因,從草屯鎮北投里開始,後來到平林,現在則是預計幫雙冬里81戶長者服務。
台灣老年人口越來越多,不少還是獨居長者,慈濟秉持互相關懷照顧的想法,來服務長者,且感謝各界的支持,給了他們更多能量, 能夠為社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