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清消只有一次!議員批政治作秀

2021.08.1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三級警戒期間,台中市環保局因應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考量校園屬空曠地區,研議結合無人機省時省力,不過卻遭到議員批評,5月底以無人機消毒校園一次後只看到媒體宣傳,卻不見無人機清消的具體計畫。議員周永鴻要求環保局無論是針對COVID-19和登革熱防疫,都應規劃並落實無人載具清消計畫。

台中市泰安國小附幼5月下旬發生本土疫情群聚,台中市環保局出動無人機清消,引起媒體爭相報導,不過議員周永鴻卻批評,環保局作秀不做事,以無人機消毒校園只有一次就大大宣傳,卻不見無人機清消的具體計畫。

議員表示,南部縣市為防治登革熱,近年已經利用無人機協助清消死角。環保局不該只把無人機消毒當成宣傳噱頭,應該因應COVID-19、登革熱等傳染病防疫規劃消毒場域,並編列預算採購無人載具設備、訓練同仁取得載具操作執照。  

環保局表示,科技日新月異,為了加強環境保護的稽核力度,環保局將各科室的教育訓練經費調整到無人機訓練工作上,並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無人機操作課程」訓練,今年度預計培訓40位同仁取得專業操作證。 

▲台中市環保局出動無人機清消,引起媒體爭相報導/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