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微職訓體驗 協助中輟生找回目標

2021.08.16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中輟失學的青少年,能在正當工作管道中自力更生,張秀菊基金會和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合作,推動微職訓體驗班,邀請資深師傅指導他們基礎知識和操作要領,如果表現不錯,結訓後就可以馬上就業,讓這群青少年人生有個方向目標。

▲國三畢業生在張秀菊基金會牽線下,進行“微職訓”,探索未來人生/記者 李晉仰攝

資深師傅從旁指導,學員們一步步搭起了石膏牆面,在張秀菊基金會和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合作下,這群中輟失學的青少年,有了工地職場的初體驗。

為了讓中輟失學的青少年,能在正當工作管道中自力更生,張秀菊基金會和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合作,推動微職訓體驗班,這次開辦石膏磚技能班,並首次將報名年紀往下延伸到國中生,讓這些學生,能夠對工地與就業環境,有更基本的認識。

開設課程這天,台中市教育局也頒發感謝狀給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感謝產業界投入關懷弱勢少年,讓他們能夠走在對的人生道路上,不再徬徨迷惘。

▲台中市教育局也頒發感謝狀給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感謝產業界讓中輟失學的青少年,能在正當工作管道中自力更生/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