癥結問題不解決 民生橋危橋改建無期....

2021.08.17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鄉民生橋改建工程案註銷的消息,讓很多水里鄉親都感到相當可惜,紛紛詢問水里鄉公所與代表會,應該如何將這條全額補助的經費找回來,並且表示願意與公部門共同努力來向地主協調徵收費用的心意,甚至協助籌款來買地,只要能夠讓民生橋這座危橋盡速來重建。

▲水里鄉民生橋原本已經準備要動工改建了卻因種種原因工程註銷經費收回中央/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親在知道民生橋不但是危橋,而且原本已經申請到的改建工程經費,也因為來不及在今年底完工,縣府只好註銷,都感到好可惜,因此有民眾提議要與水里鄉公所與代表會一起努力,來讓地主滿意。

▲水里民生橋已被列為危橋,改建的全額補助七千萬經費被收回讓鄉親大嘆可惜!/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鄉公所聽到民眾反映心聲,也支持民生橋要盡速改建,將採納民眾的建議,盡力要來與地主協商民生橋下工程用地徵收的問題。

▲橋下用地徵收問題不解決,民生橋改建便遙遙無期/記者金芸亘攝

橋體老舊水里鄉民生橋早就被列做危橋,原本得到改建新橋的機會與經費,卻又沒了,鄉親都感到好可惜,呼籲縣府與公所都能夠繼續努力,以人民安全為第一考量,來解決用地徵收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