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百鳥朝鳳遊寶島 融入在地文化

2021.08.1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疫情降級,連續7年獲得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李靜芳歌仔戲團,推出的《鳳凰遨遊,閃亮南投》的南投縣鄉鎮巡演計畫,第一場在草屯鎮敦和社區展開,劇情結合各地文化風情精彩展現,吸引不少愛看歌仔戲的民眾,甚至有來自北部的鄉親專程前來看戲。

▲圖為李靜芳歌仔戲團推折子戲《百鳥朝鳳遊寶島》,首展在草屯開演/記者林妤昕攝

配合藝術推廣巡演計畫,在草屯深耕10多年的李靜芳歌仔戲團,在後疫情時期,特別量身訂做折子戲《百鳥朝鳳遊寶島》,希望藉由劇情鳳凰下凡帶來吉祥,疫情趕快遠離外,還能以藝術能量協助推動在地觀光。

▲圖為結合南投縣各地人文歷史,編寫屬於在地的故事,以藝術能量協助推展觀光/記者林妤昕攝

透過結合南投縣各地人文歷史,編寫屬於在地的故事,以親切劇情和現場觀眾互動,感受不一樣的戲劇效果,在疫情期間,做好防疫措施下,適度開放藝文表演,能欣賞到好看的歌仔戲,鄉親參與熱烈,還有來自台北、新竹等地的民眾專程前來看戲。
李靜芳歌仔戲團表示,接下來,8月28號在集集鎮武昌宮,及10月2號在國姓鄉客家展演廣場,都有精采演出,也希望透過和觀眾近距離接觸,提升團員實戰經驗,培養年輕人才,歡迎大家支持踴躍前來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