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桶洩氣藏危機 消防勤稽查防公安意外

2021.08.19 記者 李晨宇 報導
字級設定:


      常常可以看見很多營業場所業者為了求方便性都會一次性叫多桶瓦斯,並且使用金屬導管去做串接等方式來運作,其中若瓦斯外洩再加上沒有放置在通方的地方 ,就容易發生氣爆意外,對此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針對使用液化石油氣串接量超過80公斤以上的業者來做列管,同時也來加強稽查。

▲為保護消費者安全,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全面清查串接使用場所且針對不合格業者開罰/記者 李晨宇攝。

      近期有不少縣市都有發生氣爆意外,造成桶裝液化石油氣的危險性和安全性引發關注。不過其實瓦斯桶不論是放在室內或室外都有一定的規範,最重要若有通風 這樣萬一外洩才不容易達到氣爆濃度。為了維護市民的生命安全,消防局針對瓦斯桶的使用規範除了積極向業者宣導以外,還藉由稽查的方式希望可以強化業者負起自主管理責任,期盼業者都能遵守相關規定,多一分注意就能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