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城中村平交道旁駁坎 土石鬆動情形嚴重

2021.08.1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受到台16線12公里處的走山影響,在四公里外的水里鄉中山路平交道附近駁坎,也因為長年的日曬雨淋,駁坎出現明顯的土石鬆動現象,不時掉落的大小石塊讓下方居民住得提心吊膽,立委許淑華特別邀集鐵路局人員前來會勘,商量能夠保護集集鐵道以及住戶安全的兩全之法。

▲水里鄉城中村長賴龍德(左)說明駁坎土石鬆動讓住戶提心吊膽/記者金芸亘

城中村長賴龍德來向立委許淑華、鐵路局長官以及地方民意代表說明目前駁坎土石鬆動的狀況,強調沿路的住戶都提心吊膽,就怕整個駁坎某一天就整個滑下來。

▲集集線鐵道下方駁坎已經土石裸露一下大雨就落石/記者金芸亘攝

立委許淑華看到邊坡土石鬆動的狀況,是與住戶一樣擔心,因此要求鐵路局能夠盡速來協助整修,趕緊規劃可以讓集集鐵道以及住戶安全的兩全方法。

▲立委許淑華與地方民意代表都相當關心駁坎下方住戶的心聲與安全,因此安排這次會勘/記者金芸亘攝

一旁的大石頭以及在駁坎當中跑出來大小顆石頭,讓住戶每天都看了心驚驚,而且上方就是集集鐵道,若是真正發生駁坎崩掉的狀況,後果是不堪設想,幸虧立委許淑華前來會勘關心,鐵路局也將盡速補強擋土牆、解決土石流失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