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兒童家園系統遭駭 籲民眾勿受騙上當

2021.08.21 記者 張之穎 報導
字級設定:

鎮瀾兒童家園委託的資訊公司,因為遭受駭客入侵,導致捐助者的資料外洩。20號下午開始,鎮瀾宮及兒童家園的紛紛接到捐助者的詢問電話,表示收到詐騙電話,對方假冒鎮瀾宮及鎮瀾兒童家園工作人員的身分,要求核對並提供信用卡資料、或是要求至ATM或網路銀行操作,鎮瀾宮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

鎮瀾兒童家園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全台灣的公益社福機構,都遇到捐款收入下降的困境,在維持單位的運作和人力成本上,都需要更加節省和精算。現在又遇上了詐騙集團的侵入,除了憂慮會影響捐助者的信心,也非常擔心有捐助者會因為一時不查而被詐騙成功。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鎮瀾兒童家園院長顏莉敏表示,從昨天(20號)到今天陸續有近300位捐款者接獲詐騙電話,指稱因為捐款系統出現問題,要求民眾提供信用卡資料核對身分,或是到ATM、網路銀行進行操作,其中至少有8位捐款者依照對方指示操作,合計遭詐騙金額達90多萬元。

鎮瀾兒童家園強調,鎮瀾宮或是兒童家園都不會主動撥打電話要求提供或核對信用卡、銀行等帳號資料,若有接到奇怪的電話,都應該先掛斷,不要回撥,直接撥打內政部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也希望大家提醒身邊親朋好友,不要再有更多人因為愛心而受害。

▲鎮瀾兒童家園傳訊提醒,若有接到奇怪的電話,都應該先掛斷,不要回撥,直接撥打內政部165反詐騙專線求證/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