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多元體驗營小班制 礙於疫情人數銳減

2021.08.24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以及課程都停辦,位在太平地區的愛無礙協會每年都會為特教生、弱勢學生舉辦營隊,今年等到降級開放後,終於順利舉辦,但人數也減少到剩三位,營隊同時有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生幫忙,一對一的輔導,希望讓這些學生以及小朋友有不同的體驗,也是讓家長有喘息的空間。

小朋友在摺紙老師的教導之下,將手中的紙慢慢編織成漂亮的圖案,台中市愛無礙協會,連續多年舉辦寶貝多元體驗營,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本以為辦不成了,所幸後來疫情趨緩降級開放。

協會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日期不斷往後延,所幸等到降級開放後,順利舉辦,但考量防疫需求,採取小班制的方式,今年人數只剩下三人,由於太平地區很少有專門為特教生舉辦或開設的暑期活動,因此才會連續多年開設體驗營。

課程特別設計像是手工作品DIY創作,像是皮雕、拼布創作、摺紙等課程,訓練小朋友的耐心,以及手部細微的動作、美感培養等,同時有青年暑期社區工讀生幫忙,一對一甚至是多對一的輔導,讓這些學生以及小朋友有不同的體驗,也是讓家長有喘息的空間。

▲位在太平地區的愛無礙協會每年都會為特教生、弱勢學生舉辦營隊,今年等到降級開放後,終於順利舉辦,但人數也減少到剩三位/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