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起同住家人可共鍋免隔板 中市不跟進

2021.08.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疫情警戒二級延長到9月6號,但是從24號起,同住家人內用可共鍋免隔板,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台中市沒有鬆懈的本錢,因此仍維持現狀,不能共鍋共食,另外針對第二階段教職人員施打疫苗時間,盧市長也表示,中央通知新的一批疫苗已到,預計25號開始就能安排施打。

隨著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宣布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號,但有部分餐飲措施則是考慮鬆綁,像是從24號起,同住家人內用可共鍋,也免隔板,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打算跟進,並強調台中市沒有鬆懈的本錢,因此將維持現狀,不開放共鍋共食。

▲8/24起同住家人可共鍋免隔板,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不跟進,將維持現狀,不開放共鍋共食。/記者 陳柏翰攝

另外九月一號各級學校即將開學,其中台中市教職人員第一劑疫苗大部分都已在7月底、8月初注射完畢,外界也開始關心第二階段的教職人員疫苗接種時間,盧市長也表示,中央已經通知新的一批疫苗24號會送達,預計規劃25號及26號兩天開始安排施打。

盧市長也表示,第二階段教職人員數量大約有7千多人,希望趕在開學前完成疫苗注射,也呼籲教職員工把握機會,若是安排時段卻沒來接種,將增加後續行政程序作業,請第二階段教職員工都能按通知前來注射。

▲盧市長表示,中央已經通知新的一批疫苗24號會送達,預計規劃25號及26號兩天開始安排施打。/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