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公托三倍增!甲安埔首座公托開幕

2021.08.2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在兩年半時間,台中市公托已從原本的5座,大幅成長到16座,其中第16座就設在大安國小內,同時也是甲安埔地區首座的社區公托家園,並在23號上午正式揭幕啟用,市長盧秀燕也表示,市府接下來也會加速推動,希望在明年底前,達成全市共50座公托的目標。

在舞蹈老師的帶領下,台中市長盧秀彥與現場來賓,一起跟著音樂,大跳活力操,炒熱會場氣氛,緊接著在眾人的見證下,一同拉開紅布條,歡喜迎接大安社區公托家園正式揭幕啟用。

大安社區公托家園就設立於大安國小內,不但是台中市第16座、同時也是甲安埔地區首座的社區公托家園,盧市長表示,能夠在兩年半時間,從原本台中市5座公托,大幅成長到16座,靠的都是社會局和教育局跨局處合作,才能讓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加速推動。

市府也表示,大安社區公托家園將收托0到2歲的嬰幼兒,一共12名學童,希望提供給家長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盧市長也強調,接下來也會持續盤點閒置的公共空間,希望在明年底前,達成全市共50座公托的設置目標。

▲大安社區公托家園就設立於大安國小內,不但是台中市第16座、同時也是甲安埔地區首座的社區公托家園。/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