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夏日樂學課程 黃竹國小暑假好精彩

2021.08.24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黃竹國小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舉辦夏日樂學的活動,長達一個月的課程,讓小朋友暑假生活不無聊,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老師決定將實體課程改成線上上課,不管是吹奏陶笛、野外求生知識、創課程式等,甚至還有線上旅遊,希望透過各種方式的呈現,讓小朋友身歷其境,有個難忘暑假回憶。

螢幕上一張張照片分享給在線上的小朋友,受到疫情影響沒辦法實際探索,老師就想辦法實地走過,並拍下一張張路徑照片,讓小朋友在線上旅遊,尋找學校附近的龍貓公車亭,相當特別的經驗。

黃竹國小每年暑假都會舉辦夏日樂學課程,今年受到疫情來攪局,老師將實體的課程轉變成線上方式,不論是陶笛、生態課程、野外求生知識,還是創課程式,都能夠在線上進行分享教學,就連旅遊老師都能透過巧思,進行一場特別的旅程。

老師表示,希望學生能夠在生活中尋找藝術,因此特別設計尋找望山豆豆龍的課程,同時結合藝術創作,像是簡單好上手的油畫、輕黏土造型等,老師們更用心的把材料把包成箱寄給學生,線上學習零距離,讓同學暑假生活好充實。

▲透過螢幕,老師帶領小朋友進行線上旅遊/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