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6線19-25K改善工程 立委孔文吉代地方詢問進度

2021.08.2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孔文吉專程來到信義鄉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其中針對台16線19公里到25公里的路段改善拓寬案,再度進行討論,公路總局表示,年底環評應該可以全面通過,立委孔文吉也督促第四河川局要事先規劃河床便道,來方便當地居民替代通行。

▲立委孔文吉來到信義鄉公所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記者金芸亘攝

七彩吊橋的啟用,大批車輛的進入,讓台16線19到25公里的路段會車時風險大大增加,帶給地利雙龍等部落居民很大的困擾。

▲台16線19-25K路段狹窄讓會車充滿風險/記者金芸亘攝

立委孔文吉趁著來到信義鄉公所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特別邀請信義工務段前來說明,目前台16線19公里到25公里的路段改善拓寬案的進度,並督促第四河川局要事先規河床便道,來方便當地居民替代通行。

▲信義工務段受邀前來說明台16線相關改善工程進度/記者金芸亘攝

台16線19公里到25公里的路段除了路面過窄以外,過路鄉親還要承擔被落石或者是倒樹打中的風險,因此不論是拓寬還是打隧道來進行改善,都已經信義水里居民相當關心的道路工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