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設玩陶課程 結合在地生活元素

2021.08.24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鹿谷瑞田國小舉辦三年夏日樂學第一次有陶土課程,結合在地跟生活去設計,邀請在地陶藝老師,帶領小朋友從陶板到手捏泥條創作,從生活當中在地食材找到創作元素, 校長表示捏陶可以訓練學生手指肌肉,也帶給學生豐富生活及新的素養。

▲每位小朋友都很認真的在聽老師解說,等待創作自己心中藝術品/記者 許嘉珍 攝

另外校長表示在108年新課綱裡面創作和藝術素養是學習的重點。瑞田國小雖然全校不到30位學生,但是校長很用心在經營學校,辦這課程主要以手捏陶為主,會凍訓練小朋友手指頭的活動力量,經過這幾天接觸陶土,小朋友更了解它的特性,已經完成猴子、小沙彌、肥皂盒的作品。
▲每位小朋友發揮創意用雙手捏出小沙彌/記者 許嘉珍 攝


現在小朋友玩土的機會不多,所以課程規劃希望讓小朋友可以快樂玩土,在玩土當中捏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老師開始做筆筒給小朋友看,每一位都很認真在聽,瞪大眼睛在看,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筆筒,小朋友表示上陶土課很開心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筆筒。

▲陶土可以訓練孩子的手指頭小肌肉,還能訓練專注意及想像力/記者 許嘉珍 攝

在這幾天下來,累積的作品有很多個,他們相當期待,完成品,要帶回去給爸爸媽媽看, 學校利用暑假,讓學生有多元的學習,家長開心,也成就每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