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雲端英語學堂」居家上課

2021.08.25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期間,高中校園暑期輔導幾乎停課,為了能讓學生在家也能提升外語能力,教育局今年將「雲端英語學堂」,改為居家學習,讓學生不論在家還是其他場合,都能夠與外師配合上英文課程,也大大提升學生方便性,與英文方面的聽說能力。

外師親切和學生打招呼,接著開始英文教學課程,學生則在電腦前認真聽講。為了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台中市教育局舉辦「雲端英語學堂」,讓學生透過線上跟外師以英語溝通;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由居家上課,學生不用在固定時間到校,拿著筆電也能夠隨處上課。

「雲端英語學堂」邁入第三屆,今年由清水高中及台中家商等六校協辦,第一階段就有約200多位學生報名,相當踴躍;相較於一般補習班上課,學生也表示,在選課主題上能夠選自己有興趣的,加上外師上課方式活潑,也提升自己學習興趣。

台中市教育局自108學年度起,推動「雲端英語學堂」,免費讓學生學習英文,更開放給經濟弱勢的學生優先參加,讓每個學生都獲得充足的學習資源,在暑期好好充實自己。

▲台中市教育局舉辦「雲端英語學堂」,讓學生透過線上跟外師以英語溝通/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