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汴課輔不中斷 從線上到實體小朋友難忘

2021.08.25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照顧偏鄉弱勢的孩童,太平區頭汴社區,連三年在寒暑假,為弱勢家庭兒童,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今年疫情攪局,改採線上課程,降級後再回歸實體課程,最後一週的課程社區申請實體上課,陪伴小朋友一起為假期收尾。

老師拿出有害的植物向小朋友介紹,環境中的這些植物如何發揮它的價值,小朋友在台下聽得相當認真,面對問題大家踴躍提問,經過幾周的線上課程之後,大家是悶壞了,開放實體上課讓小朋友樂開懷。

頭汴社區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連續三年在寒暑假期間舉辦暑期營隊,招收20位太平地區弱勢家庭的兒童,請來專業的老師上課,今年以枇杷為主題,講解頭汴地區的環境,如何因地制宜進行友善養殖,老師還實際帶著動物到現場讓小朋友認識,相當有趣。

久違的舞蹈課程,大家是跳得相當開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但秉持課程不中斷,一開始採用線上上課,好不容易等到降級,考量到實體上課效果佳,加上小朋友想念彼此,因此最後一周申請實體上課,為暑假的尾聲留下歡樂的回憶。

▲太平區頭汴社區,連三年在寒暑假,為弱勢家庭兒童,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