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拚進度 台中榮總日打7千人

2021.08.2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衛生局為了減少殘劑,並把疫苗確實先打到高風險者身上,24號請台中榮民總醫院,加大接種規模,同時施打AZ、莫德納及高端疫苗,一天就可以替7200位市民接種,是醫院中少見的規模。院方一早就佈置好12條動線同時施打,接種的民眾在醫院裡川流不息,並對醫院的規畫表示滿意。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隨著疫苗增加,施打人數將會爆多,為了提供民眾快速優質的接種服務,台中市衛生局請台中榮總加大接種規模,開設疫苗專站,每天可望接種7千人次,24號這天施打對象為一到三類,還有第七類的教育界人士和孕婦。

民眾拿出健保卡跟接種通知書,經過資格確認,進入室內先寫卡,再問診,接著就市施打疫苗,院方動員超過300人次的醫護,拉出十二條施打路線,幫民眾打疫苗,民眾完全不需要等待,也利用時段管控與人潮分流,確保民眾的疫苗不會打錯。

院方表示,目前的最大量能可達到一天一萬人次的疫苗施打,只要中央的疫苗下來,隨時都可以利用大規模接種加快施打的速度,盡快讓民眾獲得疫苗的保護,去除心中的焦慮。

▲為了提供民眾快速優質的接種服務,台中市衛生局請台中榮總加大接種規模,開設疫苗專站,每天可望接種7千人次/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