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5席議員聯署 要求市府自購疫苗

2021.08.24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目前全國疫苗仍然處於不足的狀態,許多民眾連第一劑都沒有著落,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超黨派及無黨等,24號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採購疫苗,讓73年次以後的年輕人可以施打疫苗,議員們表示,台中市採購疫苗大約需要30億元的預算,將於臨時會中辦理追加預算,讓全市尚未施打第一劑的年輕人可以施打疫苗。

儘管高端疫苗開打加上零星中央自購的疫苗抵台,不過目前全國疫苗仍然處於不足的狀態,許多民眾連第一劑都沒有著落,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超黨派及無黨等,24號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採購疫苗。

議員們表示,許多1838歲年輕人,感覺自己是被拋棄的族群,台中市議會不分黨派,過半數議員聯合提案,建請市府追加30億,為台中市民自購疫苗280萬劑,至少讓每個人都打第一劑,保命拚經濟 。

議員們強調,打疫苗是全民的權利,衛福部應該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也希望市府追加預算,購買疫苗,對此,市府表示,尊重議會提案,會再進行府內研議。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超黨派及無黨等,24號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採購疫苗/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