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上工專案 促進環境整潔與鄉民收入

2021.08.25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現在信義鄉親應該都有發現,進入部落的沿路環境,得到很大的改善,無論是路邊的野草,還是花台都清理得很乾淨。都是由信義鄉公所申請的安心上工專案的人力,安排就近在自己部落維護環境等的工作,不但提供部落長輩轉取生活費的工作機會,也讓部落環境更乾淨了。

▲信義鄉各部落有了安心上工就業人員讓環境更整潔了/記者金芸亘攝

一早八點,安心上工人員就開始在部落周邊道路進行各項的清掃工作,除了掃路,也整理花台,讓部落環境得到明顯改善以外,也讓長輩能夠藉此賺到生活費。

▲部落長輩與失業者透過安心即時上工專案就近在住家附近工作賺取生活費/記者金芸亘攝

信義鄉公所積極申請勞動部的安心及時上工專案,這些人力,也成為信義鄉在資源回收以及環境清理工作上最好的幫手。

▲安心上工人員幫了信義鄉公所清潔隊在資源回收工作上好大的忙/記者金芸亘攝

其實一直以來,信義鄉各部落都有環境清理的人力需求,但公所與社區卻無法負擔人力支出,現在勞動部的安心及時上工,不但解決這個問題,也提供民眾工作機會,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