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不明來源肉鬆 檢警:送往檢驗!

2021.08.26 記者 李文德 報導
字級設定:

針對縣內稽查豬肉品的進度,25號下午,專案小組在崙背鄉的一名杜姓越南籍女子的家中,查扣兩罐不明來源的豬肉鬆。根據杜姓女子的說法,這兩罐是從網路上購買,17號前往便利商店取貨,至今尚未開封食用。目前檢警單位將肉鬆送到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檢疫所進行檢驗。

▲25日下午,警方於崙背杜姓女子住宅,查扣2罐未開封且來源不明的豬肉鬆。 /記者 李文德翻攝

25號下午,雲林縣警察局到崙背鄉杜姓女子的住家裡面,查到兩罐還沒打開來吃的肉鬆,根據女子的說法,這些加工品,是從網路上購買到。而目前警檢單位也將肉鬆送到動植物防疫所進行檢驗。

面對學校即將開學,雲林縣各級學校營養午餐可能會吃到的豬肉品,縣長張麗善也表示,都是使用在地的豬肉,所以是請各位安心食用。

▲如要購買肉類相關品,消費者在購買前得要好好看清楚來源。 /照片為本新聞資料畫面

若是民眾要在網路購買肉類相關的加工品,就要看好是不是有清楚註明來源。否則一旦查到,無法證明在網路購買的時候,可以就會涉及違法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