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個月!沙鹿關懷據點長者歡喜回歸 

2021.08.2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趨緩,台中市社會局10日起,受理社區關懷據點開放服務。而沙鹿社區發展協會近日收到開放通知,為了能夠讓長輩安心上課,協會做足防疫措施,長者活動拉開1.5公尺安全距離、午餐統一專人打菜等。長輩們睽違三個月再度復課,見到老朋友是相當開心。

▲為了能夠讓長輩安心上課,協會做足防疫措施,長者活動拉開1.5公尺/記者 賴文薇攝

在老師引導下,長者們起身舞蹈活動筋骨;擔心長者站久不適,下一個課程安排長者坐下,隨著音樂活動雙手;像這樣大家在一起的上課機會,長輩們是足足等了三個多月,見到老朋友好開心,就算戴口罩活動不便,也是習慣就好了。

課程中大家拉開1.5公尺的距離,一張長條桌只能容納兩人;午餐時間廚房忙碌,外頭志工也沒閒著,仔細穿起打菜的網帽,接著對照牆上名字擺起碗盤,等著要統一打菜,再由長者拿到座位上吃,減少群聚接觸。

三個月以來長者們悶壞了,據點有條件開放後,到場率高達99%;儘管因為安全距離,有時得排到教室外上課,但比起待在家,大家還是選擇走出門來彼此互動。

▲擔心長者站久不適,下一個課程安排長者坐下,隨著音樂活動雙手/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