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民眾直達鐵砧山 民代爭取813副線延駛

2021.08.27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疫情趨緩,人潮逐漸回溫,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前往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在民代多方爭取下,市府交通局決定從28號起,規劃每天六班的813副線,將延伸直達到劍井、鐵砧山遊客中心、鄭成功紀念館等景點,而未來也將視搭乘需求,滾動式檢討班次服務。

大甲鐵砧山風景區,近年來經過整修後,增加許多的遊憩設施,就連當地知名景點劍井,也在最近重新對外開放,而隨著疫情趨緩、人潮回溫,為讓民眾更方便上山,市府交通局從28號起,特別規劃813副線,將可延伸直達到鐵砧山風景區。

地方表示,由於過去如果要前往鐵砧山遊玩,都得自行開車或徒步登山,相當不方便,如今在民代多方爭取下,順利爭取到813副線,市府交通局目前也規劃每天六班,可延伸直達到劍井、鐵砧山遊客中心、鄭成功紀念館等觀光景點。

市府也表示,這條813副線最遠從后里火車站發車,因此山線民眾也能搭乘公車前往鐵砧山遊玩,而未來也將視搭乘需求,滾動式檢討班次服務。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前往大甲鐵砧山風景區,市府交通局決定從28號起,規劃每天六班的813副線公車。/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