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防走失GPS智慧錶 加強照顧失智長輩

2021.08.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重視對長輩的照顧,考量縣內失智症人口約有1800人,特別引進GPS智慧手錶,已經採購100組,將提供給中低收入戶等失智者家屬申請,且補助一年方案服務費用,希望透過這項設備服務,讓照顧者可隨時追蹤長者的位置,降低走失的風險。

▲圖為南投縣政府引進GPS智慧手錶,加強對失智長者的關懷照顧/記者林妤昕攝

為了加強對失智長者的照顧,南投縣政府特別採購引進GPS智慧手錶,有GPS定位、室內定位、電子圍籬設定等服務,可透過電腦或LINE等方式登錄,即時追蹤老人家的位置。

▲圖為優先提供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者申請,並補助一年方案服務費用/記者林妤昕攝

因為縣府過去所提供的預防走失手鍊,本身沒有衛星定位功能,在林明溱縣長的支持下,這次採購GPS智慧手錶,讓配戴的失智長輩多一層保護,若是走出設定範圍就能發出警示,降低老人家走失的風險。
除了優先補助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每個月2、300方案服務費,縣府也將一次補助1年,希望把社會福利工作做得更完善,提升對長輩的關懷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