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啟用未受邀致詞 議員替蔡其昌抱屈

2021.08.2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公園籃球場舉行啟用典禮,向中央爭取總經費六成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都到場觀禮,不過市長盧秀燕在致詞後,沒有邀請列席民代上台致詞,引發部分綠營人士不滿,儘管副院長蔡其昌當場表示沒有委屈,不過議員林祈烽仍在議會替他抱屈,認為市長應該給予尊重。

眾人開心替新球場舉行啟用典禮,卻也有著淡淡煙硝味,日前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公園籃球場舉行啟用典禮,向中央爭取總經費六成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都到場觀禮,不過市長盧秀燕在致詞後,沒有邀請列席民代上台致詞,引發部分綠營人士不滿。

議員林祈烽在議會替蔡副院長抱屈,認為建設不分藍綠,立法委員在中央爭取預算,與地方合作,市長應該給予尊重,對此盧秀燕表示,向來對於民意代表一視同仁,之前立法委員楊瓊瓔參加活動也沒有致詞,但都會邀請有獎徵答,也會當場給予感謝。

市長強調,從基層到中央的民意代表,都會一律稱讚及感謝,如果有任何人覺得不舒服,表示自己這個主人做的還不夠好,對此也表示抱歉。

▲對此盧秀燕表示,向來對於民意代表一視同仁,之前立法委員楊瓊瓔參加活動也沒有致詞,但都會邀請有獎徵答,也會當場給予感謝/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