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精品咖啡評鑑 30支咖啡豆角逐!

2021.08.2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第三屆臺中市精品咖啡評鑑活動這兩天在豐原展開,共計30支樣品報名參加。因為疫情關係怕農友群聚觀賽,因此今年評鑑公佈改用線上直播的方式,獲獎農友將另行通知來領取獎座和獎金。

美國咖啡品質學會認證的專業杯測師,針對30支參賽咖啡豆一一進行杯測,先比風味,再比平衡及綜評,杯測80分以上為通過評鑑的標準。

▲美國咖啡品質學會認證的專業杯測師,針對30支參賽咖啡豆一一進行杯測/記者 李晉仰攝

臺中市目前咖啡種植面積約計46公頃,咖啡農約為104名,共計有4個產銷班,透過評鑑活動,來增加農友栽種和管理咖啡的品質,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臺中市農會表示,技術和水準都逐漸在進步。

台中市農會強調,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評鑑公佈活動改用線上直播方式來舉辦,得獎的農友也將另行通知領獎以避免群聚,而經過烘焙杯測的熟豆,等比賽結束後,也會提供相關資訊給參賽農友,來了解這次杯測評鑑咖啡豆的烘焙表現。

▲第三屆臺中市精品咖啡評鑑活動這兩天在豐原展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評鑑公佈活動改用線上直播方式來舉辦/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