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眷文化園區第二屆駐村藝術家 作品囊括多元

2021.08.28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近期舉辦第二屆藝術家駐村活動,找來四組藝術家住進眷村並創作。作品內容囊括立體編織、平面繪畫等等相當多元;眷村今年更首次找來中國籍的藝術家錢菲菲,透過異鄉人的角度來創作膠彩畫,錢菲菲也經由駐村了解到清水的歷史與文化。

老師拿著透過釣魚線和塑料製成的編織品,從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的林資芬老師,長期關注著環保議題,並以「零廢棄、永續、創新織品」為核心理念進行創作;另外,藝術家楊智傑,透過日常可得的圖釘、木片等素材繪畫創作,呈現出叛逆掙扎的內心世界。

▲/記者 賴文薇攝

老師示範用膠彩畫原料作畫,呈現水干與礦物原料的不同。錢菲菲從工業設計系畢業後就到東海大學就學,首次挑戰嘗試用膠彩畫創作;清水眷村首次迎來中國藝術家駐村,在作品的呈現上,錢菲菲也以異鄉人的角度來抒發心中的創作靈感。

清水眷村今年第二屆舉辦駐村活動,展出作品多元豐富。除了透過藝術作品讓遊客大飽眼福,也希望藉此扶植優秀的藝術人才,搭建當代藝術交流平臺。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近期舉辦第二屆藝術家駐村活動,找來四組藝術家住進眷村並創作/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