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捐6百萬消防設備 特搜救援添利器!

2021.08.2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一家太陽餅比賽常勝軍,有感於疫情期間消防人員救災辛勞,特別捐贈600萬給台中市消防局,由於受贈單位是消防局特搜大隊所屬分隊,所以添購的救災裝備,包含像是熱顯像儀、空壓機和自動心肺復甦機等,要用來提升台中市特搜救災的量能。

▲台中一家太陽餅比賽常勝軍一次捐贈了600萬的救災設備和車輛給台中市消防局/記者 李晉仰攝

在眾人見證下,台中一家太陽餅比賽常勝軍將消防救災設備捐給台中市消防局長,一次捐贈了600萬的救災設備和車輛,算是相當大手筆。

這次捐贈的設備,主要提供消防局特搜大隊所屬分隊與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協和分隊來使用,因此,除了消防警備車外,還有67組無線電、油壓破壞器材、空壓機和自動心肺復甦機各一組,其中,光自動心肺復甦機,就要將近100萬。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次捐贈的設備,讓消防局特搜大隊的戰力更提升,未來將投入全國性的救災工作,讓民眾能從災害現場迅速脫困,減少不必要傷亡。

▲這次捐贈的設備,讓消防局特搜大隊的戰力更提升/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