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安全無毒 引進Tritan材質製食器

2021.08.2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推動食安環保理念,霧峰區一家在地企業,利用Tritan材質打造安全無毒的器皿,業者強調,所生產的器皿,透過他們的回收機制,還可以運用在工業循環器物上,真正達到綠色減碳的目的。

▲霧峰區一家在地企業,利用Tritan材質打造安全無毒的器皿/記者 李晉仰攝

樂手熱鬧開場,帶出這場活動的重點,就在舞台前方的這些食物器皿,霧峰區一家在地企業,利用Tritan材質打造安全無毒的容器,要讓消費者使用更安心。

業者指出,一般玻璃和不銹鋼餐具多少都含有些金屬成分,用餐時和食物一起吃下肚難免會有疑慮,因此才會採用美國Tritan材質,開發環保器皿,標榜不含重金屬和塑化劑,目前已通過SGS檢驗。

業者也強調,目前也設計出一套回收機制,這些環保器皿都可以循環再製,回收後讓工業來使用,真正達到綠色減碳的目的。

▲美國Tritan材質製成的環保器皿,標榜不含重金屬和塑化劑,目前已通過SGS檢驗/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