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深夜不安喧嚷 警員安撫護送返家

2021.08.2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日前南投市一位80多歲老婦人疑似有失智狀況,夜間時在路邊心神不安、不斷大聲喧嚷,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接獲通報前往現場後,除了安撫老婦人情緒,並透過電腦系統查得居住處,將老婦人護送返家,對此,家屬表示相當感謝。

▲圖為南投市一名老婦人深夜不安喧嚷、獨自走在馬路上,光明派出所警員前往處理安撫情緒/記者林妤昕攝

因為接獲民眾的通報,夜間執行勤務警員,前往處理妨礙安寧案件時,發現是一位80多歲的老婦人,自己獨自走在馬路上,情緒不是相當穩定,警員向前關心。

▲圖為透過電腦系統查得居住的地方後,警員一路步行護送老阿嬤返家/記者林妤昕攝

經過警員耐心安撫老婦人的情緒後,並利用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到居住的地方,警員也相當貼心,陪伴阿嬤邊走邊聊天,護送老婦人到家,也避免打擾附近住戶休息,而家屬對於警方親自護送老阿嬤返家非常感謝。
中興警分局表示,三年前,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廣失智友善社區,警察在社區治安扮演重要角色,很開心能擔任守護者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