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陳吉仲與中部豬農座談

2021.08.3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農委會宣布從9月1日開始,不得使用廚餘養豬,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天也特別來到台中,與中部地區的養豬大戶座談,強調只要有養豬場感染到非洲豬瘟,先前的防堵作為將前功盡棄,還會影響肉品出口,甚至造成豬價崩盤,希望養豬戶都能全力配合。

近期全台各地陸續查獲到不少肉製品,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為防堵病毒入侵,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天也特別來到台中,與中部地區的養豬大戶座談,並強調全台共有6千4百多個養豬場,一旦有一場感染到非洲豬瘟,後果將不堪設想。

由於非洲豬瘟可能透過廚餘的高風險途徑傳播,必須要有高溫蒸煮設備,才能把病毒殺死,雖然農委會多次宣導,但日前還是查獲到4個沒有烹煮設備的畜牧場,違法使用廚餘餵豬。

為此,農委會也宣布從9月1號開始到月底,全台養豬場不得使用廚餘養豬,違者最重罰300萬元,而養豬戶若是轉用飼料,不論大小豬,每頭補助500元,如果切結,每頭豬到養成都改用飼料,每頭將可補助2500元,希望養豬戶都能全力配合,避免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 

▲農委會宣布從9月1號開始到月底,全台養豬場不得使用廚餘養豬,違者最重罰300萬元。/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