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國小全子宇 獲今年總統教育獎 南投新聞

2021.08.3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來自信義鄉人和部落的全子宇,得到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全子宇家境雖然不是很好,但卻自動自發學習,不但學業成績好,也是足球好手,畫圖更得過全國比賽優選。今天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接見全子宇、她的爸爸媽媽,以及她母校水里國小的師長,林明溱除肯定全子宇的表現,也勉勵她繼續努力讀書及踢足球。

▲南投縣長林明溱準備一顆足球並簽名,送給今年得到總統教育獎的全子宇/記者 熊欣儀 攝

縣長林明溱,準備一顆足球並簽名,送給今年得到總統教育獎的全子宇。全子宇今年率隊友,在全國協會盃拿下冠軍,但她不只是一位足球好手,學科成績尤其是英語和數學,更相當優秀!

▲全子宇不僅在大小足球賽事奪下佳績,也擅長繪畫、英文與數學/水里國小提供

全子宇2019年到丹麥比賽,與外國選手溝通時感到困難,開始認真學英語。另為鼓勵弟弟畫畫,與他一起報名參加全國原住民繪畫比賽,自己因此拿下優選成績。

全子宇無論在體育、藝術與學科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更會幫忙照顧弟弟,及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姐姐。現在她因為足球的好成績,到北部就讀國中,師長與家人都期待,她將來有能力,可以回饋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