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連署自購疫苗 盧秀燕:已經在研議

2021.08.30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根據統計,台中市還有100多萬人未施打疫苗,市議員李麗華在市議會中表示,台灣很多負責家計且活動力超強的青壯年都沒有疫苗施打,希望台中市比照台北市自購疫苗,也為將來第三劑未雨綢繆;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在研議中,但必須考量國際疫苗量,同時,一旦自購疫苗要全部交由中央分配,這部分也需要市民及市議會會同意。

日前台中市有30多位不分黨派議員連署促請市府自購疫苗,市政總質詢中,市議員李麗華表示,許多民眾苦等疫苗,議員面臨各方民眾陳情壓力,因此才會發起連署,促請市府追加預算28億,自購疫苗。

市長表示,針對台中市自購疫苗計畫,市府目前正研議當中,目前有兩大考量,第一,現在國際疫苗供給量難以追蹤,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地方政府自購疫苗進到台灣,是花費地方預算,但疫苗交由中央進行全國統一分配。

市長強調,市民是否支持市府自購疫苗後,交由中央分配出去各地,議會與市民是否支持, 也是市府考量的因素之,另外年底可能有900萬劑BNT疫苗來台,也希望中央盡速出面後續安排。

▲日前台中市有30多位不分黨派議員連署促請市府自購疫苗/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