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89線力行段坍方嚴重 兩村交通農產運輸受阻 南投新聞

2021.08.30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仁愛鄉投89線力行道路,30.75K因為嚴重坍方,導致近80公尺路段,路基全部流失,紅香往力行部落交通中斷,由於目前正值高山蔬果採收期,收成的農作物,只能繞道翠巒華崗,往梨山大禹嶺外運,如果短期內無法搶通,當地居民和農民相當憂心,運輸成本將大幅增加,影響果菜銷售收益。

▲空拍圖可以清楚看見,大約80公尺長路段,路基全部流失。/照片提供:簡先生

怪手敲碎殘存的水泥路面,以利後續搶修作業進行。投89線30.75公里,紅香部落入口往力行村路段,上週發生嚴重的坍方,造成該路段大約80公尺長路基流失。

▲因坍方交通中斷路段,已拉起封鎖線,全面禁止人車通行。/記者 王昭聖 攝

      除了路基已流失的路段,事實上前後路段,路面都出現明顯而且深的裂縫,顯示路況非常危險。
      這處路段交通完全中斷,受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力行與翠華兩村,目前正值當地蔬果盛產期,小車還能繞道紅香後山農路進出,運輸大卡車,則必需繞道梨山大禹嶺。

▲運送蔬菜的大貨車,目前只能繞道梨山、大禹嶺進出,運輸成本倍增,讓農民叫苦連天。/記者 王昭聖 攝

      繞道梨山大禹嶺出入,農作物運輸時間及距離至少增加一倍以上,成本相對提高不少,部落居民只能期盼縣府儘速設法,將道路搶通,如果搶通時間拉長,農民的損失將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