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粉黛亂子草 縣府嘆中央執法草率

2021.08.30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被行政院農委會下令儘速強制砍除的集集粉黛亂子草園區,必須在八月三十號全部清掉。縣長林明溱為此專程帶著農委會公文前來向業者做說明以外,強調縣府支持移除有害植物,但農委會作法草率,形同追殺業者的作法,讓縣府認為不妥,政府應該要更體諒人民。

▲集集粉黛亂子草在限令8/30移除/記者金芸亘攝

縣長林明溱拿著農委會公文,來向業者說明縣府必須按照中央政府指示,要求粉黛亂子草要即刻移除。

▲粉紅色的外來種植物粉黛亂子草被農會認定有害高傳播性/記者金芸亘攝

農委會為了早日消滅他們認定的有害植物,粉黛亂子草,縣府表示,農委會在八月13、22、23號,連續發公文給南投縣政府要求執行,對此,縣長林明溱強調,對於有害生態環境的植物,絕對支持移除,但政府也應該體諒業者。

▲南投縣長林明溱拿來公文向業者戴先生說明農委會要求的事項/記者金芸亘攝

現場來了不少遊客,聽到美麗的粉黛亂子草要被移除,都感到很可惜,業者戴先生在現場不斷嘆氣,看著曳引機將田園夷為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