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親像山 用繪本傳達登山安全觀念

2021.08.31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疫情趨緩,不少民眾開始恢復登山旅遊行程,為提升爬山安全意識,並在二級防疫期間能夠藉由親子共讀來做好登山安全準備,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推出很有療癒感的「阿爸親像山」登山安全觀念繪本,發表會現場並且透過行動劇,來強調登山安全意識的重要性。

▲玉管處發表新書繪本強調登山安全觀念/記者金芸亘攝

為提升國人的登山安全觀念,玉管處結合眾人的想法與心血,出版了名為「阿爸親像山」的繪本,並舉辦新書發表會,除了介紹繪本當中的意義,也透過行動劇,演出負面做法來強調登山安全。

▲繪本內容以父女登山規劃過程對話來潛移默化登山安全/記者金芸亘翻攝

「阿爸親像山」是台語一句俗諺,也是作者的繪本發想起點,內容以溫馨的父女對話,來導入登山安全觀念,最後的結果,雖然是有點鼻酸,卻能用更加有感情的方式,來看待安全爬山這件事情。

▲玉管處不斷強調登山安全的重要性/記者金芸亘攝

受到疫情影響,國人都很懷念爬山活動,因此玉管處強調,爬山要尊重與敬愛大自然,並做好觀念與身體上的爬山安全觀念,快樂爬山、平安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