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名肚皮舞團表演 樂活竹山城市

2021.08.31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公所舉辦花園城市樂活竹山一系列的表演,邀請到在地知名舞蹈團到菸草廠演出,因為疫情警戒還沒解除,所以表演時小朋友都戴著口罩,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肚皮舞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身體,這場舞蹈表演真精彩。

▲竹山知名舞蹈團因疫情尚未解封,表演小朋友全程戴口罩,真不容易/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鎮公所舉辦花園城市樂活竹山活動,邀請到竹山在地知名舞蹈團來到菸草廠表演,因為疫情的關係,舞蹈團學生都是用網路來上課練習,在表演這天,每一位小朋友都跳得很有自信、很精彩。

▲肚皮舞是舞蹈之外還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記者 許嘉珍 攝

竹山鎮長陳東睦也到現場欣賞精彩的表演,因為疫情還沒解除,小朋友需要戴著口罩演出,鎮民代表林孟麗說到這些小朋友很的不簡單,全程戴著口罩跳,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肚皮舞運動效果很好,希望能夠好好推廣/記者 許嘉珍 攝

舞蹈團團長黃首禎表示,肚皮舞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希望可以好好來推廣,她也說到很多人認為學肚皮舞需要穿很少衣服,所以不敢學,其實只有表演才需要這樣穿,平常穿輕鬆衣服練習就好,尤其肚皮舞運動效果很好,可以說是很健康的一項運動。

肚皮舞不只是跳舞還是一項運動,對女性的子宮也金有幫助,另外公所每禮拜六都會在菸草廠安排精彩的活動,有空的民眾可以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