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工日益嚴重 東勢鄉農會辦大型種蒜機觀摩會

2021.08.31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陸續有蒜農開始種蒜頭,不過人工不足的問題實在讓大家頭痛,東勢鄉農會為此特別舉辦大型的種蒜頭機播種觀摩會,找來鄉內的青農分享自己用機械種蒜的經驗,以及收成結果,一早就吸引很多農民前來了解。

▲種蒜人工不足的問題實在讓大家頭痛,東勢鄉農會為此特別舉辦大型的種蒜頭機播種觀摩會 / 記者 王可萱 攝


種蒜頭缺工問題讓農民超級頭痛,東勢農會為此特別舉辦大型種蒜機觀摩會,找來鄉內的青農跟大家分享使用大型機械種蒜的經驗及收成結果,集合大家共同來討論解決缺工問題的方法。

觀摩會吸引大批農民前來了解,這台機器是由新港一間農機行跟農改場共同研發,大約10年前就開始研究,經過好幾次的改良,今年的版本是以經解決很多過去遇到的問題。

▲這台機器是由新港一間農機行跟農改場共同研發 / 記者 王可萱 攝

青農蔡福順從很早就開始勒思考機械化的問題,經過這幾年的試驗,目前以經使用機械來投入大面積的種植,對機械化的未來非常看好。

人工不足的問題日益嚴重,大家都相當關心到底要如何才能改善這個問題,讓農業長久的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