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特展 用照片文字穿梭百年

2021.09.02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火車站即將建站一百年了,集集鎮公所為此,特別提早在集集火車站旁的鐵道倉庫舉辦-洞見微笑集集-集集火車站100年特展。會中可以欣賞一百年以來的舊相片,現場也設計很現代的互動看展方式,很有穿梭時光的感覺,做一次了解集集鐵道一百年的發展史,集集鎮公所歡迎鄉親踴躍前來參觀了解。

▲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特展海報相當有設計感/記者金芸亘攝

一入到展場,就看到集集鎮長陳紀衡以及香蕉青農雉淋姐姐兩人很有設計感的海報,一看就知道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特展內容,應該不簡單,除了可以看到珍貴的集集火車站發展歷程舊照片,還設計了很特別的看展方式。

▲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特展當中相當有特色的觀展方式/記者金芸亘攝

明年2022年的正月14號,就是集集火車站一百歲的建站紀念日,一百年的歲月,歷經921地震等的災害,浴火重生,是南投唯一一條鐵路線中最有代表性的火車站,集集鎮長陳紀衡是相當重視這一百年的紀念意義,希望透過特展,讓鄉親共同來為集集火車站暖壽。

▲集集火車線走過一百年的歷程所規劃的特展相當有可看性/記者金芸亘攝

原本集集鎮公所與鐵路局共同規畫,將在明年正月14號的周末假日,擴大舉辦歡慶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的活動,卻因為前陣子集集鐵路隧道受損可能因此來取消,集集鎮公所表示將繼續爭取舉辦老火車頭巡禮活動,要為集集火車站一百年留下珍貴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