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大船載小船!馬祖「南北之星」抵台中港

2021.09.02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港近期一艘將近1.3萬噸的「福克」貨輪抵達,特別的是,貨輪上載著一艘重達497噸級的''南北之星''高速客輪,這「大船載小船」的畫面吸引許多人的目光;首次有高速客輪抵達台中港,日後將在接受完航港局檢查及演練後,將開回馬祖,開闢小三通,和離島等航線服務。

▲難得的海上大船載小船畫面,吸引來許多目光

高速客輪慢慢從大貨輪上要卸船到14號碼頭,過程中透過船上吊桿吊到海上,之後再透過港務公司的拖船協助靠灣,這難得的海上大船載小船畫面,吸引來許多目光;這也是台中港首次迎來''南北之星''高速客輪抵達。

這艘南北之星,是由馬祖南北海運公司斥資二億元打造,船長五十公尺,可承載約三百二十多名乘客。未來除了定期航班外,也將開闢馬祖至台北港航線,和其他觀光離島服務。

南北之星目前停靠於碼頭,近期在接受完航港局檢查及演練後,若是合格就能開回馬祖,開始進行營運。

▲台中港首次迎來''南北之星''高速客輪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