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分局防詐宣導團 阻止多起詐騙 南投新聞

2021.09.0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期間不少民眾都待在家,使用網路的時間增加,也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南投分局從7月份開始,結合偵查隊及各派出所,成立防詐騙宣導團,加強向銀行及超商人員,宣導常見的詐騙方式,至今已成功攔阻10多件詐騙情事,及將近400萬元險些被騙的現金。

▲南投分局定期會到金融機構及超商,向行員及店員宣導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請第一線人員協助攔阻民眾遭騙/南投分局提供

南投分局表示,從7月份起定期會到轄區內,33家銀行等金融機構,向南投市、名間鄉的行員及民眾,加強防詐騙宣導,也交代這些第一線人員,若發現情況不對,應馬上通報警方。

▲南投分局於七月起組織「防詐宣導團」,加強相關宣導/南投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趁疫情期間民眾常待在家,最近詐騙集團常會佯裝是檢察官說要監管帳戶、親朋好友須借錢,或條件不錯的男性或女性,主動搭訕說要交友並教導投資等,進一步以各種手段,要求民眾匯錢。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到不明電話,一定要冷靜下來,有疑慮可撥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來查證和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