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東外環路口竣工通車 民眾行車更便捷

2021.09.0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斗南鎮東外環道連結了台一丁新光陸橋,為當地重要的交通路口,從去年12月底雲林縣政府就進行打通路口的交叉工程,並在今年七月開放第一階段通行,期間也陸續調整了相關交通號誌、標線,並請警方加強輔導新路口的使用,而在今日縣府也正式舉辦了路口的通車典禮。

▲雲林縣政府於今日舉行斗南鎮東外環道,連結台一丁新光陸橋交叉路口通車典禮/ 記者 江儀 攝

斗南鎮東外環道連結了台一丁新光陸橋的交叉路口,在今年七月已經來正式開放第一階段通行,為了讓民眾習慣新路口的使用,期間雲林縣政府也不斷進行相關號誌、路線的調整,以及增加65公尺的側溝改善。

以往民眾若是要前往東外環道路,就必須還要繞路經過新光陸橋的涵洞,不但行車不方便,大型車輛更是沒有辦法來通過,而現在有交叉路口的打通,不但讓民眾更加方便,未來也將帶動地方後火車站的發展。

▲各路口皆設有違規照相,籲行車民眾遵守交通規範/ 記者 江儀 攝

從七月初開始東外環道就已經來開放第一階段通行,期間警方也來加強輔導新路口的使用,雖然有些民眾來超速、闖紅燈違規,不過是沒發生任何交通事故,現在在新生路,雲林路,新光路橋上也都有安裝上違規照相。

東外環道路新路口的通行,這也讓當地居民的行車更加方便,但是因為路口車流量大,因此也請大家要來遵守交規定,若是有來經經過就要注意速度以及交通號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