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個月回球場練習 加緊訓練恢復常規狀態

2021.09.04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中央有條件開放學校運動校隊相關練習,位在霧峰區的光復國中小,歷經三個多月的停練,終於能夠回到球場實際與大家練球,隊員是相當開心,教練表示,雖然有採線上練習,但效果有限,對於距離感,以及視差都有影響,把握每天練習三小時的時間,讓選手趕緊恢復常規,出征九月份的賽事。

球員拉開距離,訓練接球,這些看似日常的訓練,卻是睽違三個月之後才恢復的景象,受到疫情影響,好不容易開放實體練習,教練以及選手把握時間,加緊練習,補足停訓造成的影響。

教練表示,停止實體訓練期間,雖然有採用線上練習,但效果有限,僅能維持選手基本的體能以及肌肉力量,以往暑假訓練整天,希望多增加球場上的經驗,將練習時間拉長,雖然降級開放後僅能練習三小時,但能夠回到球場實體練習,掌握好一次的訓練最重要。

教練表示,棒球不只體能、肌力要好,對於守備、打擊等相關訓練也不可少,線上訓練的期間,對於選手的距離感,以及視差都有影響,僅能運用這段時間趕緊補回來,讓選手恢復常規狀態,出征九月份的賽事。

▲球員拉開距離,訓練接球,這些看似日常的訓練,卻是睽違三個月之後才恢復的景象/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