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聯合助學 162名學子受惠夢想啟航

2021.09.03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為延續往年助學扶助精神,協助縣內弱勢學子順利就學,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匯集19間慈善團體、善心人士的愛心,共同捐助獎助學金新台幣97萬2200元;受疫情影響,今年未辦理助學表揚活動儀式,獎助學金則以郵政或銀行匯款方式辦理。

▲嘉義地區慈善團體匯集社會愛心,共同捐款扶助弱勢學子,讓他們能安心就學/記者黃培怡 攝。


   助學活動意象是以大船代表讀冊囝仔,縣長翁章梁親自為吉祥物「熊大心」戴上海軍帽,象徵帶領學子夢想啟航,儘管未來可能遇到困難,仍希望在迷失方向時,以社會、公部門的協助,作為燈塔照亮學子前進方向,讓讀冊囝仔得以安心於學校中學習、成長、勇敢逐夢。
   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說,十分感謝各界的善心,給予弱勢家戶學子協助及社會溫情,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將持續關注弱勢家戶的需求,強化服務量能,同時也期待透過助學活動,共同守護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