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一百年 徵求圖文小故事送獨家小禮

2021.09.0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集集火車站明年就滿一百歲啊,集集鎮公所擴大舉辦相關慶祝活動,除了有一百年的特展,並且也徵求鄉親遊客,來到集集鐵道遊玩的相關心情照片與小故事,投稿前100名將得到活動獨有的小禮物,歡迎鄉親踴躍投稿,一起來紀念集集鐵路支線開通的一百年。

▲集集鎮公所為鐵道一百年徵求圖文小故事/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火車站可說是南投縣唯一一條鐵道的代表性車站,明年正月就是開通建站的一百年,為此,集集鎮公所除了擴大舉辦相關紀念活動,主辦單位也要向民眾來徵求圖文小故事,相片與內容不限年代,希望與大家一同來回憶集集鐵道的美好。

▲集集鎮公所將從即日起收件到11月底截止/記者金芸亘攝

集集火車站明年就滿一百歲啊,歷經921地震,以及曾經面臨廢站等的危機,有過繁華與沒落,是集集鎮的一部分,因此集集鎮公所希望鎮民或者是來過集集遊玩的的遊客,都能夠踴躍投稿。

▲老照片記錄集集火車站曾經的繁華/記者金芸亘翻攝

集集鎮公所表示,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歡迎南投鄉親以及外縣市來過集集遊玩的遊客,都可以踴躍投稿,詳細報名方法可以查詢集集鎮公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