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繪畫作品展 新厝呈現3年推廣成果

2021.09.04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新厝社區,從3年前開始,加入衛生福利部推動的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結合藝文、舉辦兒童營隊等方式進行,這次更和新豐、雙冬等社區合作,在虎山藝術館共同舉辦防暴繪畫作品展,透過創意的藝術表現加強宣導。

▲圖為草屯鎮新厝社區,結合其他社區的力量,一同舉辦防暴繪畫作品展/記者林妤昕攝

在精采的音樂演奏下,草屯鎮新厝社區,結合其他社區的力量,一同舉辦防暴繪畫作品展,在虎山藝術館進行分享,呈現三年的成果。

▲圖為3年前開始,新厝社區積極推動暴力防治計畫,結合藝文、兒童營隊等方式宣導/記者林妤昕攝

將反暴力防治和藝文結合,新厝社區藉由不同的方式宣導,包括之前製作兒童繪本、防暴花燈、舉辦兒童營隊等,規劃一系列的活動,達到反暴力預防推廣更好的效益。
這次的防暴繪畫作品展,有47件的創作,呈現來自不同縣市不同年齡層的藝術表現。
除了透過作品宣導反暴力的觀念,新厝社區也相當有心,融入草屯特色或在地米食文化等元素,相當的精彩,展出的時間到9月29號,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