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茶體驗 讓喝茶更年輕時尚化

2021.09.04 記者 許嘉珍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婦女企管協會舉行點茶體驗,出席的人數相當多,最主要是創新茶體驗,藉著這體驗活動能夠讓喝茶更年輕、時尚化,傳統式是屬於大桶泡,這次點茶延續古代宋代點茶,以現在高腳杯來呈現。

▲藉體驗點茶活動讓喝茶更年輕.時尚化/記者 許嘉珍 攝

南投婦女企管協會舉行點茶體驗,會有這麼想法是因為會長家裡是製陶,他認為這個陶作的碗很適合送給大家,利用這個碗來體驗點茶,是一件創新的方式,希望喝茶可以更年輕.時尚化。

傳統式是屬於大桶泡,這次點茶是延續傳統古代的唐朝,現在是以高腳杯來呈現,因為年輕人有新的喝法又喜歡時尚,利用高腳杯牛奶加蜜,這樣喝法叫創意茶飲。

▲古代用大桶泡,現代化以高腳杯,喝茶也能時尚/記者 許嘉珍 攝

來體驗的會員都是第一次體驗,他們表示感到很有趣,可以自己用雙手慢慢攪出一杯有漸層奶茶,做完手很酸但是很有成就感,希望可以時常舉辦這種體驗,讓大家跟得上時代。